經濟成長率連8次下修1.66% 蘇貞昌:政府離譜預估錯誤

記者王文萱/桃園報導

主計處8度下修今年經濟成長率至1.66%,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於18日到桃園縣蘆竹鄉訪視機場捷運A11站時表示,政府真是預估錯誤,因應無方,判斷失準到這種程度,實在是錯誤離譜。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資料照片/記者王文萱攝)

蘇貞昌表示,政府因應無方是因為現在國際經濟情勢險峻,台灣條件不好,馬政府卻挑在景氣低迷的錯誤時機,強行推動油電雙漲,影響到全台人民。他也說,因應無方是最大的錯誤,而整個馬政府也要負責,領導人則要負最大的責任。

蘇貞昌:「實在是錯誤離譜。」經濟成長率多次下修,從去年預估的4.58%,現在經濟成長率連續8次下修到1.66%,幾乎只剩下1/3,政府卻判斷失準到這種程度。

蘇貞昌也在臉書上說,政府的問題在於決策者的規劃與執行能力,目前台灣經濟急轉直下,令人擔憂,連續8個月景氣低迷,1到7月的對外出口更是較2011年同期衰退5.8%,是亞洲四小龍中表現最差的。

蘇貞昌並表示,4年前的「六三三」、「愛台十二建設」,去年的「黃金十年」,馬政府雖然政策內容不斷更新,卻沒有任何具體成效,與韓國相比,競爭力也是節節敗退。

蘇貞昌也提到,民進黨將與民進黨立院黨團、智庫商討,並於立法院下會期前提出民進黨的因應方案。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