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速3.9M全球第44 亞洲四小龍最慢

我們想讓你知道…種花電信。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上網龜速,還想成為資訊大國?

雲端平台供應商Akamai在15日公布2012年第1季網際網路現狀報告,南韓以15.3Mbps的速度,再度成為全球平均網速最快國家。台灣則以3.9Mbps的速度落居第44名,不只在亞洲四小龍裡敬陪末座,還比去年同期衰退5.7%,是本次調查中唯一平均上網速度年增率衰退的亞洲國家。

▲台灣上網速度慢已不是秘密,但看見周圍國家越來越快,政府宣示打造台灣成為資訊大國難道只是說說而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Akamai提供的資料,全球第1季平均上網速度為2.6 Mbps,此項目最快前5名依序是南韓15.7 Mbps、日本10.9 Mbps、香港9.3 Mbps、荷蘭8.8 Mbps和拉脫維亞8.8 Mbps。

而在平均尖峰上網速度方面,香港則以49.3Mbps排第1,南韓以47.8 Mbps排名第2,日本以39.5 Mbps排第3、第4名是羅馬尼亞的38.8 Mbps,以及第5名拉脫維亞33.5 Mbps。台灣在此項目表現較好,以24.8Mbps拿下第16。

此外,Akamai也針對了全球網路攻擊流量調查,16%的攻擊來自中國大陸,其他依序是美國11%、俄國7%和土耳其5.7%,而在這項不名譽的調查中,台灣則以5.3%成為第5名。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臉書收萬元認證費 美國聯邦交易委員會:欺騙開發人員

政府呼籲多支持HTC HTC:會努力為台灣盡一份力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