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昌案 謝長廷:抹黑對手的人應付出代價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因「宇昌案」事件而遭指控涉及貪汙,而當時也正值總統大選,如今終告落幕,最高檢察署特別特偵組發言人陳宏達於14日說,因查無犯罪事證,全案簽結。前行政院長謝長廷認為,此案對總統選舉已造成影響,也沒有辦法補救,而且台灣的生物科技也遭受影響,甚至當事者名譽也受牽連。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資料照片/取自東森新聞)

謝長廷表示,現階段有許多國際生物學家已漸漸對台灣失去信心,不但不敢來台灣工作,也鮮少來台投資。他也說,台灣生技產業也因此吸收不到資金與人才。

謝長廷也提到,在選舉期間採取抹黑手段、導致對手遭受影響的人,應該要為此付出代價。他說,抹黑對手的候選人,社會大眾應該要讓他落選,如此便能作為警惕,阻止下一個候選人抹黑對手的情事。

謝長廷也說,如果這種抹黑事件層出不窮,甚至採取抹黑手段的候選人如果都當選,那就無法有效阻止抹黑動作的發生。

蔡英文則希望社會各界能夠將此案當作台灣民主選舉過程的一個具體教材,期盼往後的選舉,不會再出現類似的惡質抹黑文化,她說,這才是真相還原後,對社會有所啟示的正面意義。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