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啟德最快14日23:30發布陸警 花東+南部慎防豪大雨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氣象局14日下午2點半發布輕颱啟德海上警報,《東森新聞》氣象團隊預估,氣象局可能會在14日深夜11點半到15日凌晨2點半之間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啟德14日下午2時位置在鵝鑾鼻的東南方約 640 公里的海面上,花蓮、台東和南部山區應該嚴防豪大雨。

▲啟德颱風動態圖。(圖/取自氣象局網站)►►掌握最新天氣訊息,歡迎加入《ETtoday氣象雲》粉絲團。

15日受啟德颱風及其外圍環流影響,東南部及東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雨,南部、東北部、北部地區及澎湖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中部山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及金門、馬祖為晴到多雲的天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啟德以每小時15轉18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 20 公尺(約每小時 72 公里),相當於 8 級風。瞬間之最大陣風:每秒 28 公尺(約每小時 101 公里),相當於 10 級風。

氣象局預測,啟德15日14時位置將在鵝鑾鼻的東南方約 250 公里之海面上,對巴士海峽將構成威脅。東部、東南部、恆春半島沿海地區、綠島及蘭嶼將有長浪發生,請民眾注意自身安全。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