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度情人節 安全措施不可少

健康醫療網/鄭人豪報導

情人節即將到來,在充滿浪漫的氛圍下,彰化縣衛生局呼籲民眾,別讓激情沖昏了頭,且應避免不安全的性行為,必要時,一定要懂得適時保護自己。

◄歡度情人節 安全措施不可少 (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彰化縣衛生局特別辦理愛滋病及性病防治宣導,藉由行動劇等方式,告訴大家正確使用保險套的方式,尤其面對現今對於性行為較為開放的社會,感染愛滋病的年齡層逐漸下降,大部分都是因青少年在無任何保護性措施下,進行性行為所導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生局表示,感染愛滋病毒者在彰化縣就占了所有感染者的93.3%,這也包括同性、雙性及異性等性行為感染,且年齡層占第一位為20至29歲,接著是15至24歲的青少年比例也逐漸增高,顯然正確且安全的性行為觀念仍有待缺乏。

除了要懂得自我守護,發生性行為時,一定要全程正確使用保險套;衛生局提醒,尤其更要勇敢拒絕與不清楚的對象發生性行為,萬一在無保護下發生性行為或是已將自己暴露於感染愛滋的風險中,為了自己的健康,建議在3個月後至各鄉鎮的衛生所等地方免費篩檢;了解對愛滋病及性傳染疾病防治的認知,也能過個「安全」又浪漫的情人節。

資料來源:http://www.healthnews.com.tw/readnews.php?id=5211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