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道疑遭雷擊破洞 松山機場緊急關閉2小時搶修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險班機油都很夠~但難道沒替代跑道


▲松山機場(台北國際航空站)跑道疑似遭雷跑道破洞。(圖/松山機場官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松山機場11日晚間6點左右因落雷讓10號跑道破洞約0.35平方公尺,機場立即緊急關閉跑道,並禁止所有班機起降,雖然在晚間8點多修復並重新啟用,但仍造成航班約計國際線5班、國內線20班因此延誤近2小時。

交通部民航局表示,在進入跑道巡視時,發現10號跑道頭路面有碎石散落,在清理時發現距跑道頭約350公尺,離跑道中心線南側5公尺處,有一處疑似遭遇雷擊長70公分、寬50公分、深約5公分破洞。因巡場人員認為破洞位置位於航機主輪落地位置,嚴重影響到飛機起降安全,故隨即通報並馬上關閉跑道,禁止飛機起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航局指出,松山機場已於晚間8點10分左右修復,並恢復班機起降,至於坑洞形成的原因仍待進一步調查。松山機場表示,受到延誤的班機和旅客,國內線有20班約2000多人,兩岸及國際線5班約1200多人;其中一架復興319航班甚至延誤3小時才在晚間9點多順利降落,也讓旅客抱怨連連。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