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賴幸媛 陳雲林昨稱「您」今說「那位」

▲海協會長陳雲林10日離台前,先到海基會大樓參觀。(圖/記者周佩虹攝)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海協會會長陳雲林9日下午會見陸委會主委賴幸媛,媒體對於陳雲林到底如何稱呼賴幸媛相當好奇,除了昨天公開會面時只稱呼賴幸媛「您」,媒體10日上午再度詢問有無稱呼賴「主委」,對此陳雲林四兩撥千斤的說:「我和昨天的那位(賴幸媛),我們在一起做了很好的交談,非常愉快。」

9日的賴陳會,媒體注意到陳雲林在會面過程中都僅稱呼賴幸媛「您」,不過事後賴幸媛在會後記者會中則澄清,閉門會談時,有聽到陳雲林稱呼她「主委」。

而上午陳雲林在離開前,先到圓山飯店參觀「龍躍60,榮耀圓山─影像暨文物特展」,現場記者連問2次,到底有沒有稱呼賴幸媛主委時,陳雲林都沒有回答,一直到媒體問了第3次,他才表示:「我和昨天您所提到的那位(賴幸媛),我們在一起做了很好的交談,非常愉快。」

至於外傳第8次江陳會是兩人的「告別作」,陳雲林則回應媒體說:「每次都要告別一下。」而對是否將率領文創團訪台,陳雲林表示,這是兩會正常交流,時間還沒確定。

圓山飯店董事長李建榮事後也談到陳雲林在照片展中,看見自己4年前首度前往圓山飯店進行第2次江陳會談的照片,相當興奮,還發出「哇」的一聲,他並在「圓山故事」一書上簽名留念。

隨後陳雲林和夫人並前往海基會位於大直的新辦公大樓參觀,這也是陳雲林首次造訪海基會。他在參觀時表示,這棟大樓現代化且亮麗,是兩岸關係走過的歷程空間,以及留下的共同紀念。

結束海基會參訪行程後,陳雲林等人於12點多離開海基會,結束在台行程,中午從桃園機場搭機離台,返回北京。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