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爸媽辛苦!沈禹丞為120萬獎學金捨建中 選擇景文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麼小就那麼懂事,給你兩隻大拇指!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於新北市永平高中國中部畢業的沈禹丞,基測考了403分,原本篤定可以上建國中學,但為了不帶給家裡負擔,他選擇就讀可提供120萬元獎學金補助的台北市私立景文高中。沈禹丞認為,只要肯讀書,到哪裡都能讀。

拋棄上建中的機會,沈禹丞也曾經很掙扎,他的國中導師吳逸華坦言,沈在選擇學校時還是有些猶豫,但最後還是選了景文,因為景文提供120萬元的獎學金,只要他未來3年保持好成績,就可以不用帶給家裡負擔。

就怕爸爸媽媽辛苦,沈禹丞國中3年從來沒有補習,全都靠著自修,甚至還兼職家教貼補家用;另外,他的個性低調,團體照片總是站在後排不與人爭鋒,在老師眼中是個乖巧害羞的小孩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家裡排行老大的沈禹丞體貼父母賺錢辛勞,這一回捨棄建中,選擇獎學金,就是希望能減輕家裡經濟壓力。對他來說,只要肯讀哪裡都能念,就算沒有名校加持,也有信心靠自己的努力拼出一片天。(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化粧品系大三生實習不用到校 學費只少2千?

放榜! 建中401北一399 1考生398分落榜

醫師工時長+糾紛多 師大附中學生棄台大醫科選生技

成績直逼建北! 近30%薇閣中學生錄取台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