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號選擇降在「蓋爾撞擊坑」 傳地下城藏神秘生物

我們想讓你知道…哈囉,火星人在嗎?

▲好奇號降落在蓋爾撞擊坑(Gale crater),這是它拍攝蓋爾撞擊坑的照片。(圖/取自NASA)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NASA的探測船「好奇號」(Curiosity)在台北時間6日下午1點31分順利登陸火星,這是美國史上規模最大的火星任務。NASA砸下25億美元促成好奇號上火星,登陸地點就選在蓋爾撞擊坑(Gale crater)。為何是這裡?傳聞在這裡藏著一個地下城,是否有生命存在,也讓各界很好奇。

NASA探測船好奇號成功登陸火星,研究人員欣喜若狂,登陸的這個地點也備受矚目──穿梭在凹凹凸凸的山谷之間,好奇號的登陸地點就在火星鄰近埃律西昂平原的低地邊緣的「蓋爾撞擊坑」,這個直徑154公里的大坑洞,存在35億到38億年之久,蓋爾撞擊坑的名字來自澳洲天文學家華特蓋爾,他在19世紀後期觀測火星,並且描述火星存在溝紋,蓋爾撞擊坑曾經是勇氣號火星探測器的登陸候選地點。

美國太空總署NASA這次狠砸25億美元,促成好奇號登上火星的計畫,為何選在蓋爾撞擊坑?這裡有可能就藏有NASA想要尋找的東西,據傳地底可能潛藏讓生命長期維生的要素,而且還有可能深藏一座神秘的地下城,會不會是傳說中的火星人?也引發各界好奇。(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