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解不能繼續擴大 政院發新聞反駁劉憶如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前財政部長劉憶如8月初於壹週刊撰文《口號與否‧存乎效率》,質疑行政院「經濟景氣因應方案」不見具體有效的作為;行政院6日主動發布新聞澄清,強調這套「經濟景氣因應方案」是相關部會共同研議擬定,並非由「劉前主委」一人主導推動,而部分方案都已執行完成,並非「徒有方案,不見執行」。

▲行政院長陳冲對拼經濟有其節奏與步調,但一再遭質疑,忍不住反駁澄清。(資料畫面/取自東森新聞)

據了解,劉憶如該篇文章刊出後,行政院第一時間就已經看過,但基於「絕交不出惡言」,一開始只把該文當成是個人抒發己見,但就在5日前中國時報社長王健壯,在聯合報也發表一篇《沒有效率哪來安心》,質疑陳冲的安心內閣,基於不能讓誤解持續擴大,對各部會執行單位造成傷害,行政院決定予以反駁澄清。

在行政院的新聞稿中指出,100年11月3日行政院成立「經濟景氣因應策略小組」,由當時的行政院副院長陳冲擔任召集人,邀集各部會研商因應對策;鑒於歐債問題持續發展仍有待觀察,因此在11月29日第2次會議時,推出以短期措施為主之「經濟景氣因應方案」,第3次至第9次會議,則後續討論執行進度、須協商事項及相關新規劃,但「經建會劉前主委僅參與前2次會議」。

行政院強調,這套方案涵蓋「穩金融」、「平物價」、「增就業」、「促投資」、「助產業」、「旺消費」、「拼出口」等七大策略,從去年12月7日至今年1月18日召開之「經濟景氣因應策略小組」第3次至第9次會議,會後均發布新聞稿或召開記者會,並由陳前副院長親自說明最新執行進度,許多方案都正在執行中,部分方案也已執行完成。

而為加速台灣經濟體質再造,2月6日將運作近4個月的「經濟景氣因應策略小組」,併入成立「國際經濟景氣因應小組」,由政務委員管中閔擔任召集人,除持續推動「經濟景氣因應方案」外,並以「體制或機制調整」與「法規鬆綁」為主軸,規劃完成「中長期經濟策進方案」,涵括產業、輸出、人力、投資、政府等五大構面;管中閔也預計於7日召開記者會,說明整個振興經濟方案整體架構,澄清外界對於拼經濟只有口號的誤解。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