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效恢復肌膚活力 S.O.S.肌膚急救保養

圖、文/VOCE雜誌

「妳看起來不像前一天熬夜?」除了天生麗質,還得做些什麼才行,不管是因為派對或是工作熬夜,隔天完全看不出熬夜痕跡才是高手!這時千萬不要捨不得喝高濃度美顏飲,片狀面膜更是此刻救星,昂貴的精華液也豪邁的用吧!將難纏的肌膚問題統統解決,即使熬夜竟能比平時更美!讓VOCE告訴妳熬夜到天亮的必勝技!

製作:鍾嘉儒 人物攝影:程志銘 模特兒:Christina(Beyond)

熬夜肌膚困擾1─粉刺與痘痘冒出來了

解決技巧就是利用溫和細緻的泡沫,洗去臉上多餘油光。深層洗淨是急救保養的第一步,此時兩頰毛孔異常明顯外,殘妝堆積容易使毛孔堵塞,但過度清潔反而會使肌膚流失更多水分,可以運用慕斯類潔顏品擠出現成的泡沫,以細緻泡沫直接溫柔按摩全臉,輕輕帶走髒污與油脂,讓肌膚獲得呼吸後,後續保養成分才能被吃到肌膚裡喔!

RMK 洗顏慕絲 160g NT1000

熬夜肌膚困擾2─只要熬夜,臉摸起來就粗粗的

解決技巧就是去除多餘的角質,讓肌膚重現光滑感!脆弱的肌膚要溫柔地拋光對待,因為肌膚已經很脆弱,幫助角質代謝絕對不能用力過猛,清潔後趁臉上有殘餘水份時,先輕敷薄薄一層在臉上,遠離敏感細緻的眼周和唇角周圍,用中指與無名指稍加畫圓,並針對角質肥厚的部位多按摩幾下就能可洗淨囉!完成後就能發覺臉又回復原本的明亮感。

Za 去角質霜 100g NT250


熬夜肌膚困擾3─沒時間敷面膜了

解決技巧就是趁沐浴時密集保養不停歇!千萬別錯過沐浴的黃金時刻,趁著水蒸氣讓毛細孔全都打開,利用方便簡易不必再沖洗的保濕片狀面膜直接保養吧!讓肌膚持續吸收保濕成分,完成後只要輕拍讓精華液滲透即可,畢竟熬夜後睡眠都不足了,盡量節省時間快速保養才是王道。

MENARD 美肌SPA面膜5片 NT1200


熬夜肌膚困擾4─沒時間一步驟一步驟慢慢保養

解決技巧就是多上兩層精華液吧!給肌膚注入大量水分,用精華液、乳霜幫臉部解渴。雖然面膜能快速補充水分,但還是必須仰賴後續鎖水動作才能使水分停留於肌膚,省去化妝水乳液等步驟,直接使用高度潤澤的乳霜或精華液,先於臉上全臉按摩再次讓肌膚吸收精華,最後在厚塗一層睡個美容覺,讓保養品的成分在睡夢中也能釋放。

CHIC CHOC 櫻花修護精華液 50ml NT1200


熬夜肌膚困擾5─熬夜讓眼睛好沒神

解決技巧就是用眼霜或眼膜加強眼部重點修護!熬夜隔天眼睛會感到浮腫甚至黑眼圈,光靠起床後的遮瑕更容易暴露問題,因此完成保養工作後先別急著入睡,眼周部位一定要加強!可用眼膜直接濕敷眼睛加入按摩,或是用眼霜厚塗即可。


DF美肌醫生 凍齡肌多胜肽活氧緊緻眼凝霜 15ml NT880

熬夜肌膚困擾6─肌膚變得好蠟黃又沒氣色

解決技巧就是補充膠原蛋白飲,以及擦上高係數防曬底妝!
肌膚流失膠原蛋白,單靠保養只能完成一半!此時不妨喝一瓶高濃度膠原飲品補充,從內在開始調理,達成容光煥發的效果。睡前正是飲用的黃金時間,另外起床後也可繼續補充,持續不間斷。

DHC 高效膠原美肌飲7000+ 50ml 10入 NT1580

肌膚裡外都調整好,出門前仍需要注意陽光紫外線對肌膚產生的傷害,不妨選擇含兼具潤色隔離效果、有防曬係數且保濕度佳的底妝品,只要簡單打底就能完成,避免熬夜的壓力讓肌膚無法負荷。

SHISEIDO 安耐曬高效防曬BB霜SPF50+.PA+++ 30g NT950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最新一期《VOCE》雜誌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