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職領薪要先健檢 工讀生槓藍心湄KiKi餐廳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藍心湄經營的「KiKi」川菜餐廳,遭工讀生踢爆離職要領薪水時被迫要先健康檢查,這名工讀生上工後三天覺得不適合想離職並要求領錢,餐廳卻說要她先完成報到手續,也就是得先健康檢查,但算算三天薪水扣掉健康檢查費用,等於只能領半薪。

店門外高掛徵人招牌,藍心湄的川菜餐廳一家接一家開,現在卻被工讀生爆料,離職被要求健檢才能領薪水。投訴人高小姐說,「6月那時候只有跟我說大概要繳什麼資料,然後他沒有要我繳這樣,他是說叫我先試做三天,然後看情況怎樣再繳交資料。」

高小姐6月底到KiKi應徵,對方說可以先做三天試看看,7月3日報到,但6日就不想做,回頭要薪水,餐廳卻要她先去完成健康檢查,以每小時103元的時薪計算,三天差不多1100元,扣掉健康檢查費500至600元,薪水等於打對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是覺得說他們是不是利用這麼麻煩的行程、手續,然後每次就先叫每個工讀生試做,工讀生一定覺得這個程序太麻煩就放棄。」高小姐覺得健檢很麻煩,其實餐飲服務的健康檢查,項目真的比普通版多,像是血清梅毒、傷寒、A型肝炎、肺結核、癩病皮膚疾病都要檢查,價錢當然比起一般健檢貴,高小姐覺得這三天工做的很虧,反過頭追問業者。

不過,餐廳拿出報到流程,顯示上面確實有健康檢查項目,KIKI強調不是不給薪水,是因為當初根本還沒報到,公司流程得按程序走,先報到再離職,更不會用刁難的方式硬拗工讀生,因為反覆訓練反而更麻煩。(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