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愛亂吞 誤食電池小心「胃」爆!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三軍總醫院小兒外科主任刁冠宇今天表示,鈕扣型電池是門診中常見兒童食道異物之一,僅次於錢幣。他說,電池含有毒物質,誤吞後與胃酸產生腐蝕作用,可能會爆開。

依衛生署國民健康局民國99年統計資料,事故傷害是國內1到4歲兒童死因之首,以「異物哽塞、窒息」為死因第1位。 刁冠宇表示,小朋友常吞進的是錢幣、鈕扣型電池 、骨頭、花生、豌豆等;常見症狀有疼痛、吞嚥困難、 哽塞、大量口水流出及無法完全吞嚥食物。


▲如誤食電池,可能與與胃酸產生化學作用,爆開流出有毒物質。(圖/翻攝網路)

刁冠宇表示,誤食鈕扣型電池的危險性,因內含如碘化鉀、汞、或鎘等重金屬有毒物質,加上電池外圍有橡膠圈,一旦吞下肚會胃酸產生酸鹼中和作用,且可能爆開流出有毒物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刁冠宇說,每10名誤吞食入肚的電池中,有6名泡在胃酸的危險中,需在造成穿孔、中縱膈腔炎、及食道氣管癭管等併發症之前,用食道鏡立即取出。 他提醒家長應將具有危險物品收好,若孩子不小心誤食,應立即就醫檢查,由醫護人員取出。(新聞來源:中央社)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