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任案遭駁回 在野黨:違法違憲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針對民進黨與台聯黨聯合對行政院長陳冲提出不信任案,立法院長王金平25日早上進行朝野協商,民進黨、親民黨以及台聯黨團25日中午於立法院聯合喊出「違法違憲、陳沖下台、內閣改組」的口號。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25中午表示,由於王金平不理會民進黨團提出的不信任案,「我們認為這是徹底違憲。」

▲民進黨團、台聯黨團25日提出對行政院長不信任案,經一上午協商,立法院長王金平接近中午宣布臨時會無法處理遭駁回,在野黨團痛批違憲。(資料照片/本報記者攝)

柯建銘說,民進黨團已提出對行政院長陳冲的不信任案,然而國民黨卻不敢面對問題,而陳冲身為國家首要的行政院長卻不理會國家大事,「今天天空這麼晴朗,國家卻整個烏雲罩頂。」更希望國民黨能誠實面對國家問題。

親民黨團總召李桐豪則表示:「我們認為今天需要用大法官會議解釋來解決,所以親民黨會支持民進黨提出釋憲案。」

台聯黨團總召許忠信也說,有關於提出不信任案的規定,只要是在立法院臨時會的院會期間都可以提出,而立法院長王金平卻認為臨時會僅能處理特定事項,所以只議決特定事項。

許忠信還說,並沒有限定臨時會不可以提出不信任案,所以不信任案是可以合法提出的,他也提到,根據憲法增修條文規定,不信任案提出72小時後,48小時內必須處理。「所以王院長拒絕接受不信任案的提出是一個違憲行為。」

民進黨立委潘孟安則表示遺憾,他認為王金平是受到總統馬英九的壓迫,刻意曲解憲法所賦予的精神,甚至刻意沒收吃案,「我們也會在下周提出大法官會議來釋憲。」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