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永康暴雨 時雨量近百毫米

中央社訊

受到外圍環流及午後熱對流影響,台南市24日下午雷雨交加,永康區1小時降雨95毫米,市區多處積水。台南市上午高溫難耐,下午1時許天色突變,雲層深厚,隨後下起大雷雨,直到下午4時雨勢才趨緩。

▲永康時雨量近百毫米,也出現淹水的小型災情。(圖/翻攝中央氣象局網站)

根據中央氣象局南區氣象中心觀測,降雨大的地方多在平原地區,永康區2小時累積雨量114毫米,下午2時至3時降雨達95毫米;歸仁區沙崙2小時累積雨量85毫米,下午2時至3時降雨71毫米;新營區2小時累積雨量82毫米,下午3時至4時降雨70.5毫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區氣象中心表示,台南市8個觀測站下午測得雨量達到大雨標準,山區及沿海雨量較少,最低量是南化區關山0.5毫米。

南區氣象中心說,台南類似的天氣形態,將會持續到明天。台南市消防局表示,大雨造成部分區域宣洩不及,永康區、北區及安南區積水,長榮地下道水深40公分,雨勢減緩後,積水已漸消退,未傳重大災情。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