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亞平去年就遭封殺 馬仍力挺

我們想讓你知道…犯錯能升官?

▲史亞平失職問題,監察院神隱列「機密」。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駐新加坡代表史亞平,遭到新加坡認為「不適任」,要求我方撤換代表,不料返國後,卻高升為外交部常務次長,令外界懷疑她是馬政府的「國王人馬」。據了解,她因為舉行建國百年國慶活動時,在「室外場地」升國旗、唱國歌,違反雙方默契,被列為拒絕往來對象。

據了解,早在國慶事件前,台灣曾有一小組赴星進行ASTEP談判,到場發現史亞平完全被排除在外,才知道史早已被新加坡拒絕往來,當時曾向高層回報,史已因私人言行得罪新加坡資政李光耀。

據《中國時報》報導,因為去年我國代表處舉行國慶活動時,史亞平為求盛大而在室外升國旗、唱國歌,事前未知會星方,事後星國派員詢問史亞平,史聲稱不知有此協議,拒絕說明。新加坡認為,史亞平「外交技巧拙劣」,因此要求將史調離台星業務。

根據報導,前國安會祕書長蘇起曾銜命前往新加坡溝通此事,但因馬英九總統力挺不願將史亞平調回台灣,因而作罷。蘇起對上述過程並未否認,但事涉國家利益與外交機密,不便多做評論。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與李光耀子走很近惹議? 史亞平:空穴來風

林郁方:監院不敢公布史亞平報告是怕被修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