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翔身體恢復正常 20日開始跨欄訓練

▲倫敦奧運即將開幕,雨卻下不停。(圖/新聞龍捲風提供)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田徑選手劉翔14日因傷退出鑽石聯賽倫敦站決賽後,暫時離開天冷的倫敦,前往德國訓練備戰奧運,目前劉翔的訓練一切正常,但可能要到20日才會進行跨欄訓練。

據了解,劉翔、史冬鵬和謝文駿15日正式開始了在德國期間的備戰。位於德國勒沃庫森的這個訓練基地,訓練設施和條件非常完善,而且也有完備的室內訓練館。劉翔一行人前往德國訓練,其中一個重要的原因,就是為了避開英國的低溫下雨天氣,畢竟這會極大影響訓練效果,不巧的是,這幾天德國的天氣也很糟糕,氣溫只比英國這邊稍微高出幾攝氏度,而且也有下雨。

中國大陸國家田徑隊總教練馮樹勇在微博上也說,歐洲的天氣真的是非常善變,一會晴天、一會陰天、一會下雨,這說明良好的生態環境,有雲就有雨,雲過就天晴,一天中天氣就變化了多次。不過,相比英國之前考察過的幾個基地沒有室內訓練管,一旦下雨,劉翔他們則可以在勒沃庫森基地的室內訓練館內進行訓練。「前面兩天時不時下雨,但今天天氣不錯,一切都還挺好。」

劉翔團隊方面表示,劉翔在鑽石聯賽倫敦站上出現的肋部不適問題,經過治療和康復後,已經沒有什麼反應了,不會影響訓練。「目前的訓練一切正常,都是按照事先計劃在進行系統備戰。」;「劉翔的情況不錯,一切都在朝著好的方向去發展。」

據了解,在過去的這幾天中,劉翔、大史和謝文駿都主要還是以身體素質練習為主,跨欄訓練還沒有開始。劉翔團隊方面表示,「目前的強度還不大,預計從7月20日開始,劉翔等三名運動員會開始跨欄訓練,訓練強度會逐漸拉上去,爭取在這個周期內把強度提上去,為奧運會做好充分準備。」而在今天訓練完後,謝文駿還在微博上,發了一張和史冬鵬做按摩恢復的照片。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