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父換美金? 傳陳啟祥兒子也在約談名單中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地勇負責人陳啟祥13日上午再度到特偵組應訊,他的兒子這次也在約談名單之內,外界猜測,應該是兒子幫忙父親兌換193萬美金,檢察官要釐清怎麼換?在哪換?約談後不排除會扯出更多人涉案。另外,檢方已經將查扣款項中的一部分美金和台幣,合計1百萬元送到刑事局進行指紋比對,追查有誰碰過這筆錢?

陳啟祥上午照例戴著墨鏡、口罩到特偵組應訊,剪了頭髮的他看起來較有精神,他低著頭不發一語,快步進入特偵組。檢方再度傳喚,主要是為了和前一天中聯總經理管新灣的證詞進行比對。

除了陳啟祥之外,特偵組一併約談陳的兒子,要釐清193萬美元什麼時候兌換?在哪裡兌換?外傳檢方告訴陳啟祥,如果同意測謊,可以激林益世也接受測謊,但律師還是拒絕,最後檢方打出溫情牌,告訴陳啟祥如果不測謊,只好一次次傳訊他們。陳擔心女友程彩梅心臟不好,承受不了被媒體包圍,不顧律師反對,接受測謊。

目前檢方已於11日對林益世進行測謊,但他卻沒通過,檢方決定對鈔票進行指紋比對,從查扣的賄款中抽出一部分美金和台幣,合計1百萬元送到刑事局採集指紋,看看有誰碰過這筆錢,就能追出贓款全部是陳啟祥給的,還是另有其他弊案。

此外,林益世母親沈若蘭自動繳交的1800萬,因為嚴重泡水,指紋恐怕會被稀釋掉,但百密總有一疏,檢方已採集沈若蘭、彭愛佳、林益世的掌紋與指紋進行比對,希望能盡快水落石出。(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