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山驚現30公尺裂縫 引發火山爆發聯想

我們想讓你知道…天祐日本

▲富士山30公尺裂縫空照示意圖。(圖/截自NHK)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富士山5合目登山口附近,竟發現長達30公尺長、寬約5到8公分的大裂縫,日專家表示,該裂縫可能是去年3月地震後留下來的,雖不至於讓火山爆發,但有可能引發大規模土石流,需要進行詳細調查。

▲富士山30公尺裂縫。(圖/取自網路)

山梨縣環境科學研究所所長荒木重雄表示,去年3月中發生了6.4及強震後,就出現了這條30公尺裂縫。日本氣象廳火山爆發通知會會長藤井敏嗣說,雖然裂縫成因與火山活動無關,但位在易崩塌的火山口附近,要是今後再遇地震或是強雨,可能會引發大規模山體滑動的災情。

離5合目登山口50公尺左右,有停車場和休息所,不僅是富士山主要登山口之一,也吸引各地旅客前來朝聖,當地政府單位將就此條裂縫進行詳細調查。

▼5合目登山口遊客眾多,若引起土石流恐造嚴重傷亡。(圖/取自網路)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