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熱死人 北基4老人活活熱死

我們想讓你知道…天哪真的太熱了啦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這幾天連續飆破36度高溫,10日更是一度飆到38.3度,天氣熱到身體出問題,在台北市光華區有3名老人猝死,檢警初察判斷,不排除是「熱死」可能;基隆11日氣溫也直飆35.4度,創下基隆今年最高溫紀錄,還傳出一起老婦人疑似熱死事件。

▲天氣太熱,室內外溫差大,容易導致中暑。(圖/資料照)

據報導,10日就有三位老翁熱死,75歲曹姓老翁因為太熱睡不著,到家中客廳乘涼,結果因為悶熱導致身體不適,倒臥在地後送醫不治;80歲的李姓老翁因為天氣太熱,到捷運站龍山寺站二號出口旁吹冷氣,因為中暑加上吹冷氣體溫驟降,引發身體不適倒臥死亡;另一名孔姓老翁則被發現陳屍住處床上,只穿著一條內褲吹風扇,但怎麼吹都是熱風,疑似因為不堪悶熱「熱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基隆則發現70歲王林純瑩陳屍住處後院菜園,警方初步調查認為,王婦有高血壓和糖尿病,可能在整理菜園時太熱,導致疾病復發死亡。

▲全台高溫,台灣被烤成紅地瓜。(圖/取自中央氣象局)

高溫狂飆,每個人都受不了,老年人的溫度調節能力差,更是容易中暑的高危險族群。國泰綜合醫院家醫科醫師李宗諭提醒,老年人因為身體散熱差能力弱,因此在血管極度收縮與舒張的情況下,會提高罹患中風、心血管等疾病的風險,想在室內開冷氣消消暑,溫度最好控制在25~26度,避免太低造成室內外溫差過大。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夏天飆高溫 老人當心中風與心血管疾病找上身

40.5度高溫! 美4個月大女嬰車上活活熱死 

►►►四小時的涼爽!快來體驗「神奇急凍冰感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