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倒退嚕? 搶得鐵飯碗結婚考不上就分手

我們想讓你知道…台灣要完蛋了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學指考才剛結束,緊接著讓人擠破頭的公務人員高等考試三級也即將登場。不過,考不考得上能否搶到「鐵飯碗」,卻成為台灣新丈母娘和婆婆選女婿跟娶媳標準,甚至如果情侶兩人一方考上一方落榜,最後下場往往都是分手收場。

據《聯合報》報導,有位即將參加普考的王先生指出,以前曾在私人企業上班,因薪資和休假不穩定,讓女友家長覺得不可靠,一直都不答應兩人的婚事,隨著考試時間逼近,書每翻一頁心跳都會加速。

也有一名簡小姐提到,和男友交往3年,至今不敢帶回見父母,只因為媽媽曾說,「考上公務員是績優股,考不上是雞屁股,『我只要績優股女婿』!」還有一位公務員「小禎」談到,前男友因一直考不上國考,自己又屢遭家人催婚,男友也不確定何時能上榜,最後主動要求分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還有一名在準備司法特考的黃先生表示,自己和女友從大學就開始交往,畢業後兩人每天都到圖書館報到,後來對方先考上高考,身價水漲船高很多人追求,且每到放假時就嚷嚷要出去玩,但因自己落榜得繼續努力,沒時間陪伴下最後就分手了。

事實上,不僅現代丈母娘偏好公務員女婿,不少婆婆也希望未來媳婦在公家單位上班,減輕兒子的養家負擔。曾有位李小姐和警察男友交往多年,男方家長開出的條件,就是要考上公職才能結婚,在努力多年下終於晉身公僕,最後戀情也才得已開花結果。

不過,可別以為考上公職就是終身保障,因為《公務人員考績法》將重啟爐灶,送立法院審議,銓敘部擬修法丙等不得低於3%,且10年內3次考績列丙等者,應辦理資遣或退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