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馬祖博奕公投 反賭聯盟:縣長由財團做好了?

我們想讓你知道…馬祖能不能像澎湖一樣呢?

▲反賭博合法化聯盟6月27日舉行記者會。(圖/取自樂活馬祖 不要家園變賭場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馬祖7月7日將舉行博弈公投,反賭聯盟執行長何宗勳5日分析,博弈公投正反方與未表態占比約3:3:4,未表態者將成為影響公投的關鍵。國民黨表示,設觀光賭場是世界潮流,公投是最好選擇;民進黨說,不反對以公投反映民意,但重大政策應先有政策方向。監察院長王建煊指出,如果馬祖博弈公投過關,將是馬祖人民子子孫孫災難的開始,馬祖將成罪惡之地。

民進黨立委陳節如對馬祖將進行觀光賭場公投一事提出質疑,包括賭場的管理政府沒有準備、賭博成癮戒治缺乏專業與包庇索賄的情況無所不在等等,呼籲馬祖鄉親投下反對票。她說,賭場的管理根本找不到博弈法的主管機關,博弈是特許事業,賭場家數、地點必須行政院點頭。

國民黨徐耀昌說,對地方而言,設立觀光休閒賭場有兩派意見,有人認為違背社會善良風俗,有人認為可以活絡地方經濟,見仁見智,公投是最好的選擇。

他並表示,設立觀光賭場是世界潮流,但還是要尊重民意,公投結果少數要配合多數,若公投同意設置賭場,再根據台灣人民的習性,參考美國、新加坡等國設立觀光賭場的模式,去蕪存菁,找出適合台灣的觀光休閒賭場的經營模式。

王建煊說,有些馬祖居民擔心馬祖若不爭取博弈,恐永無便利的交通建設,對此,政府應該出面允諾改善馬祖交通建設。他認為,政府可以促進馬祖觀光旅遊、促進陸客觀光,往返馬祖的人多了,自然會帶動交通需求、增加交通航班,馬祖的交通建設也會跟著改善。

何宗勳說,馬祖要改善的交通問題應由中央及地方政府為人民想辦法解決,不能因為爭取有困難,就讓財團設賭場解決,「那這樣政府請財團來當、縣長由財團做好了」。以澎湖博弈公投為例說,澎湖博弈公投失敗後,澎湖觀光與生態發展反而愈來愈好,由此可知設賭場並非離島發展的唯一方式。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國中生黃玟嵐寫《馬祖未來不必賭》!戴立忍臉書力挺

龍應台:馬祖博弈公投勿妖魔化 反賭聯盟發聲明反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