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考化學科近3年最難 瘦肉精分子結構也入題

本報訊

大學指定科目考試今天登場,第2科考化學。高中化學輔導團表示,化學科試題題型靈活,是近3年最難,非選擇題更具鑑別度,預估均標會比去年下降8到10分。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的入闈教師表示,化學科試題難度中等,著重概念理解和推理能力,計算不難;今年實驗題目也增加,例如加入溶液的配置、有機化合物的檢驗等,並用實驗演示和數據處理過程設計試題,評量學生的實作經驗。

▼瘦肉精的分子結構,也進了今年指考化學科的考題。(資料照/東森新聞)

大考中心入闈教師也指出,今年化學科試題也結合時事,如第19題考分析瘦肉精的分子結構;此外,試題取材生活化,如黑火藥、制酸劑、維他命C、味精等入題,讓學生能以化學知識印證生活中的物質與現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中化學輔導團表示,化學科試題中間偏難,題型靈活,無繁複計算;非選擇第1題考科學能力,第2題則評量思考能力和整合性,鑑別度高,整體而言是近3年最難,高分群要拿到80分以上並不容易,預估均標可能會比去年下降8到10分(去年均標為51分)。

高中化學輔導團表示,化學科實驗題數不少,和去年配分相仿,可引導高中教學正常化;時事部分,只有第19題考瘦肉精,但考生只要用化學觀念判斷,就能作答。根據大考中心統計,指考物理科共3萬3396人報考,1632人缺考,缺考率為4.89%。(中央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