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調查:周休與妻相處愈久,男人愈有幸福感

我們想讓你知道…所以囉,不要亂找「紅粉知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明治安田生活福祉研究所」做了一項「男人的幸福度調查」,結果發現已婚男子的幸福度,和「周休假日與妻子共處時間長短」大有關係,共處時間不到3小時的,考慮離婚的比率超過30%。

▲已婚男人的幸福度與周休假期和妻子在一起的時間大有關係。(圖/取自明治安田生活福祉研究所)

調查中,問到會優先考慮私生活還是工作?選擇私生活優先的,比率高達52.7%,遠遠超過選擇工作的17.5%;如果以年齡畫分,年輕族群選擇私生活的比率更高。

被問到「男人的幸福」是什麼?29.0%認為是「建立一個幸福的家庭」,其次是「做喜歡的工作」(10.2%)、「愛自己的另一半」(10.1%)、「支撐家庭生活」(9.2%)和「被自己所愛的人關愛」(8.9%)。

而如果幸福度是1到10分,受訪的男士以回答「7分」最多,占16.4%,其次是「5分」(15.2%)、8分(14.8%)和「6分」(14.7%),其中7分以上的比率是45.2%;有趣的是,去年(在2011)同一機構對女性的調查,7分以上的比率高達了64.3%,多了男人約20個百分點。

調查也發現,已婚男子平均幸福度是6.77分,「周末與妻子共處5小時以上」的男人平均幸福度高於平均值,尤其是「共處10小時以上」平均幸福度更達7.29分;相反的,夫妻共處不到3小時的,平均幸福度只有5.31分。

此外,如果夫妻倆假期超過10小時共處,人夫曾考慮離婚的比率是14.1%,有66.9%從沒有想過離婚。然而,夫妻共處不到3小時,想過離婚的比率超過三分之一。

「明治安田生活福祉研究所」這項網路調查為期4天,是以日本3093名20到64歲的男人為對象,所得到的有效樣本。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與宣明智生女 紅粉知己李珍妮:我非小三,人妻該檢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