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癱瘓626成南韓「國恥日」 律師追討全議員津貼

我們想讓你知道…空轉這點,台灣南韓真是有志一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立法院空轉,韓國有學到!從5月30日開議的第19屆南韓國會,因幾個政黨各持己見,爭執許多無關民生議題的問題,讓國會從開議到27日為止,形同「癱瘓」,空轉28天沒有任何進展。此舉引發南韓人民憤怒,律師協會甚至發文形容26日是南韓「國恥日」。

▼南韓國會空轉,大法官任命遲不處理,法院行政處處長車漢成拜訪國會。(圖翻攝自朝鮮日報)
南韓第19屆國會共300席,其中新世界黨150席、民主統合黨127 席,其他23席分別是小黨與無黨籍。從5月30 日開議後,各黨就為了多搶委員會主席互不相讓,杯葛議程故意讓國會無法運行。南韓律師協會看不下去,除了大罵國恥外,更針對全體國會議員,提起追討津貼的訴訟。

根據《朝鮮日報》報導,南韓國會爭執,連大法官任命也受到影響,15日就提出的大法官任命案,國會遲遲不處理,到26日,甚至連法院行政處長都親自前往國會,說明如果不任命大法官可能會引發的問題,南韓第一次發生這種事件,讓人民議論紛紛。

國會各黨26日協商,再度破局,主要是新世界黨和民主統合黨各執己見,毫不讓步。在那前一天,南韓朝野曾就媒體罷工等三個焦點問題縮小分歧,民主統合黨不堅持舉行媒體罷工聽證會,加入「可在國會常任委員會討論」字樣。南韓媒體報導,這場政黨對立互槓的戲碼,可能短時間內不會落幕,浪費人民稅款的議員們,反而成為律師追討津貼的對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