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4日確定加開臨時會 美牛、證所稅、NCC一舉闖關

▲立法院長王金平26日表示,臨時會將在7月24日到27日召開,24日上午先開談話會,下午則待朝野協商後,再決定要不要加開交通委員會。資料照片(圖/記者黃湘淇攝)

記者黃湘淇/台北報導

立法院長王金平26日召集朝野協商,對於臨時會日期已有共識,王金平說,臨時會從7月24到27日,除了重大三案,美牛、證所稅與NCC人事同意權外,朝野也會再提出不需協商沒有爭議的民生法案,希望能一併通過,王也表示,會在24日上午召開談話會,並待朝野協商後,決定要不要在下午加開交通委員會,審查NCC案。

總統馬英九25日在府內的五人小組會議就明確表示,希望7月下旬召開的臨時會,能一舉通過瘦肉精美牛案,NCC人事同意權、復徵證所稅等三案,而王金平在上午9點半召集朝野協商後表示,朝野共識在7月25到27日加開臨時會,24日上午先召開談話會,除了重大三案外,國民黨也會提一些不需協商沒有爭議的案子,一併處理。

而對於NCC委員舊任到7月底就得卸任,新任委員的人事同意權卻還沒通過,王金平表示,待朝野協商後,會決定要不要在24日下午再開交通委員會,審查NCC案子,希望能一舉送出院會。

對於NCC審查,民進黨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他有向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建議,乾脆換掉爭議最大的陳元玲,就什麼都能解決,但行政院表示困難,因此就待臨時會召開再來處理,對於美牛證所稅案的戰略,他強調要打仗沒有先公告的,因此仍得待黨團大會開會才有結論。

國民黨中央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表示,其實不需要馬總統交代,美牛、NCC與證所稅三案都是重大案子,所以一定要過。除了重大三案外,他也強調,因為本會期只通過15案,太少了,還有很多不需朝野協商,就可以完成二、三讀的民生法案,像是有薪家庭照顧假的性別平等法修正案等,希望這20幾個法案也可以一併順利通過。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