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又見龍頭海怪! 台東南田海域捕獲「地震魚」

我們想讓你知道…龍宮住久了,出來透透氣啦

▲地震魚學名是「勒氏皇帶魚」。

東森新聞記者吳宜霖、張嘉慧/台東報導

花蓮地區這兩個星期接連發生接近百起的地震,緊鄰的台東縣24日有漁民在海裡捕到俗稱「地震魚」的深海魚皇帶魚,這隻地震魚長220公分,雖然算小隻的,但還是引發民眾圍觀,擔心是不是又會有地震發生?

這麼大一條魚,比一個成年男性還高,有著又大又凸的眼睛,還有寬寬的嘴巴,這條奇特的魚學名「勒氏皇帶魚」,俗稱「地震魚」,是出現在海底3千公尺下的深海魚,古人將牠神化為海龍王、河神、龍王、龍宮使者,還稱捕獲牠的人會遭遇不祥。

「第一次(捕到),以為是白帶魚。」台東漁民劉志偉24日凌晨捕獲這條怪魚,地點位於台東南田海域,是白帶魚的故鄉,所以漁民一開始還以為自己捕到特大號白帶魚,結果越看越不對勁,帶回家後拿尺一量,發現這條魚有220公分長。

事實上,花蓮從15日起已經發生186起餘震,其中16日出現4米長的「地震魚」,讓人嘖嘖稱奇,這次台東漁民又捕到「地震魚」,雖然體型較小,但大家都希望不要再有地震發生。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3000公尺深海被沖上岸?4公尺地震魚驚現花蓮立霧溪口

龍頭巨型海怪!地震魚就是海龍王 捕獲招厄運

龍頭蝦身還有硬殼 台東外海赫見深海怪魚 

龍頭巨型海怪!地震魚就是海龍王 捕獲招厄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