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胖子讓地球多10億人口! 北美就貢獻了1/3

我們想讓你知道…可惡,等食物不夠的時候,大家知道要先吃誰了!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全球肥胖人口越來越多,胖子的體重也越來越重。英國倫敦衛生及熱帶醫學學院研究指出,全球人口總重量為2億8700萬噸,其中有1500萬噸是胖子貢獻的、350萬噸是超級胖子貢獻的;若體重再持續增加,這些胖子將等同於為世界增加10億人口!

▼如果胖子越來越多,他們等於為地球額外增加10億人口。(圖/取自BBC)

這份報告採用世界衛生組織(WHO)2005年的數據。研究團隊指出,當時全球人的平均體重為62公斤,但其實各地平均值有很大的差別。在北美,平均體重為80.7公斤;在亞洲,則只有57.7公斤。

此外,亞洲雖然佔全球61%的人口,可是重量總合只有全球的13%。至於北美佔全球人口6%,但全世界1/3的胖子都集中在這裡。

研究者羅勃茲(Ian Roberts)說,即便這份研究使用的是2005的數據,人們也只會越來越胖。羅勃茲說,當大家討論到環境資源時,第一個直覺都想到「人口負荷過重」,卻忽略了可能是某些人「吃得太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