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北市災變中心「一級開設」 雨量暴增多處積水!

我們想讓你知道…別再下雨了。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暴雨不斷,多處有淹水狀況!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繼下午2時許「二級開設」後,下午4時許更提高為「一級開設」;郝龍斌稍晚也將前往萬芳抽水站視察,了解大雨影響,另外北市各地已出現積水現象,請民眾務必提高警覺。

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在下午2時多「二級開設」,包括憲兵202部隊,以及北市府交通、工務、環保、消防等總計12個單位派員進駐。一級開設後,將有更多機關人員進駐,郝龍斌也將視察災變中心;另外由於山區落雷,貓空纜車已於中午停駛。


▲午後暴雨,災變中心一級開設。(圖/東森新聞)

根據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作業要點規定,水災的一級開設時機為,氣象局發布超大豪雨特報且廿四小時累積雨量達三五○毫米以上或氣象局解除海上陸上颱風警報後,仍持續發布超大豪雨特報,經經濟部研判有開設必要者。二級開設時機則為,氣象局連續發布豪雨特報,廿四小時累積雨量達二○○毫米以上,經經濟部研判有開設必要者。

目前截至下午5時30分觀測本日累積雨量資料顯示,前5名依序為台北市文山區164毫米、台北市136毫米、台北市中正橋127毫米、新北市永和區124.5毫米、台北市大直120.5毫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