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恥文化」作祟 日本成「癡漢樂園」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日前公布調查指出,有7.7%的女性遭遇過性犯罪,這些受害女性中,竟有高達67.9%的女性選擇忍氣吞聲;媒體報導,近年來日本性犯罪案件一年比一年多,被不少人稱為「癡漢樂園」,而馴良過了頭、忍氣吞聲的日本女性,就成為待宰的羔羊。

◄調查顯示,日本遭遇過性犯罪的女性大都選擇隱忍。(圖/取自網路)

6月12日,日本政府在內閣會議後推出2011年度的《犯罪受害者白皮書》。這部白皮書顯示,日本有7.7%的女性遭遇過性犯罪,其中接近68%的女性不肯報案,也不找其他人商量。

對於為何不吭聲,46.2%的受害女性回答是因為「羞恥」,她們認為,這種事被別人知道後,比暗自受辱更「恥」。《日本新華僑報》報導,很多日本女性在電車裡遭遇癡漢肆無忌憚地動手動腳時,大多選擇默不做聲,頂多移動一下位置,因為她們不想聲張。

報導說,日本員警的煩惱之一,就是有許多癡漢被當場抓,但卻找不到當事人;性犯罪發生後,加害者感到快樂,受害者卻感到羞恥,這便是日本獨特的「恥文化」在作祟。

另外,22.0%的女性受害者回答,不報案是因為「不願意再想起來」。這也是日本女性的性格特徵之一,甚至可以說是日本整個民族的性格特徵。在遭遇重大打擊後,很多日本人第一個想到的就是逃避,而逃避的極端選擇就是自殺。

還有20.9%的女性受害者認為,「只要自己夠堅強,人生就能過下去」。報導分析,如果說上帝的教義是「我有罪」,那麼日本女性的教義就是「我命苦」;她們崇尚隱忍,遇事不抱怨不埋怨,而且盡可能地不為他人添麻煩,就像撿到日本女性的錢包後歸還,聽到的不是「謝謝」而是「對不起」一樣。

報導指出,在日本女性身上發生的事情,她們會作為既成事實去接受,不願借助外界力量,認為找人商量或是報案都是在給別人添麻煩;但日本女性的這種「美德」,無疑是在默默地助長性犯罪。對於日本的癡漢們來說,女性越溫柔馴良,他們就越禽獸不如。

.ETtoday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