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瑞士太操勞 翁山蘇姬記者會上嘔吐

▲翁山蘇姬訪瑞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森新聞記者陳國華、陳慧蓁/綜合報導

正在瑞士訪問的緬甸民主領袖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14日在一場記者會上突然身體不適,忍不住嘔吐。翁山蘇姬表示,因為搭飛機長程飛行,加上還不適應時差,讓她身體感到相當疲累。翁山蘇姬隨後短暫和瑞士總統威德默席蘭夫會面,接下來的行程全部取消。

穿著粉紅色絲質外套,搭配紅白相間長裙的翁山蘇姬,和瑞士外交部長柏克哈特共同舉行記者會,不過記者會開始大約15分鐘後,翁山蘇姬的臉上突然出現痛苦表情,她的右手擋住嘴巴,然後向助理示意,接著就對袋子開始吐了起來。

▲▼翁山蘇姬臉上出現痛苦表情,接著就對袋子開始吐了起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翁山蘇姬身體不適,記者會只好叫停,但她離去時還不忘向記者說抱歉,「我很抱歉,我要道歉。」事實上,翁山蘇姬在記者會開始時就表示,這趟長途的旅程加上不適應時差,讓她感到相當疲累,「這是非常疲累的旅程,我還沒有完全適應時差,因為我在一個地方待太久了。」

翁山蘇姬隨後短暫拜會了瑞士總統威德默席蘭夫,就回飯店休息,原本預定舉行的正式晚宴也只好取消。翁山蘇姬這一次的歐洲之行長達16天,行程幾乎滿檔,14日稍早她在國際勞工組織發表演說,預計16日將在挪威領取她21年前獲得的諾貝爾和平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