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12日雨量創百年紀錄! 6月份單日最多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從11日晚間開始,大台北地區就雨勢不斷,12日甚至嚴重到雙北市都以停班、停課因應。中央氣象局指出,台北測站在12日的雨量是277.5毫米,板橋測站則為360毫米,兩者皆創下自1896年創站、且有紀錄以來,6月份的單日最高雨量。

▼12日豪大雨令台北成蘆橋下及堤防外停車場大淹水,許多車輛泡在水中動彈不得。

至於從11日晚間11時到12日凌晨0時的「時雨量」,有6個測站創下從1987年以來的最多時雨量紀錄,依序為桃園縣楊梅122.5毫米、新竹縣新豐 114.5毫米、桃園縣平鎮113.5毫米、新竹縣新埔113毫米、桃園縣楊梅市水尾105毫米,與竹北市99.5毫米。

氣象局也說,雖然台北與板橋測站創下百年來6月份單日雨量最高紀錄,但其實資料並不完整,這只是以現有的資料拿來比對之結果;而且也不要將其誤會為年度單日最高雨量,因為7、8月颱風侵台時,有時候雨量會超過12日的數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暴雨傾洩!屏東倒雨664毫米 梅雨史上第10名
不是最慘!超強梅雨襲台 2006年更嚴重
地下室全淹水電斷!桃園開南大學「即刻」放暑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