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百大聲譽公司 宏碁73台灣唯一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家國際顧問公司「聲譽機構」(Reputation Institute)近日選出全球百大最佳聲譽公司,由去年位居第4名的BMW登上龍頭位置,贏得全世界消費者的認同,而去年第6名的Sony則迅速竄升到第2。宏碁(acer)排名第73,是唯一進榜的台灣公司。


(圖/取自Reputation Institute)

聲譽機構調查了美、中、南韓、德、法等15個市場4萬7千名消費者,統計其對某公司的信任、尊敬、崇拜與好感度的分數並排名。

調查中以100分為滿分,今年德國BMW汽車以80.08分奪冠,日本SONY排第二,與去年大不相同,曾獲得第1的網路龍頭Google及第2名的蘋果今年則分別下滑至第6及第5名。台灣唯一進榜的宏碁以69.38分排名第73,比去年排名落後3名。

近年來台灣火紅的宏達電(hTC)未進榜,公關顧問認為,主要是因為hTC為新竄起的品牌,比不上汽車長期存在的消費產品,且台灣的公司常常「市場全球化,品牌沒有國際化」,因為建立消費者心目中的品牌聲譽很需要售後服務與通路經營,不光靠好的產品。

令人驚訝的是,三星竟能排名21,以品牌「年輕」來說,這份排行榜中贏三星的只有Googl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