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VILLA學校希臘風格變景點 校長:遊客沒公德心

我們想讓你知道…漂亮的學校,還是要靠大家愛惜維護啦!!

旅遊中心/台北報導

今(101)年3月落成,台東豐源國小校舍充滿濃濃地中海藍白風情,在眾多媒體及網路平台熱烈推薦之下,「VILLA 學校」已成為眾所矚目的人氣校園,每天都吸引眾多遠近遊客前來觀覽,學校紅了卻也帶來負面困擾,張校長說:「為了避免少數沒有公德心的民眾,學校決定要管控門禁!」


▲台東市的豐源國小,以希臘地中海風格來打造, 以藍白色建築,學生上課就好像在度假一樣。(圖/取自台東縣政府網站)

豐源國小張校長表示,平日訪客都能隨時進入校內參觀,假日期間更是門庭若市,熙來攘往的遊客,讓校園猶如知名風景區般熱鬧。不過,開放校園提供參觀雖然立意良善,卻也衍生某些後遺症,諸如:遊客舉止干擾教學、垃圾增多、洗手間污染和堵塞等等,徒增師生清理困擾。

經全體教師研商後,豐源國小決定自昨(4)日起管控門禁,入內參觀需預先與校方聯繫,假日期間洗手間亦將關閉,避免再遭破壞。張校長說,因為少數民眾缺乏公德素養,讓校方只得做此無奈的選擇,畢竟也要為負責清理工作的師生設想,他們是很無辜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豐源國小儼然成為台東私房景點,不僅有遊客來訪,也常有新人來拍攝婚紗。(圖/取自台東縣政府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