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季勤賞屋 讓漏水屋無所遁形

▲梅雨季賞屋,使漏水屋無所遁形。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溼答答的下雨天,竟是賞屋好時機?房仲業者指出,若房屋有結構性漏水,在雨天檢視時即可看得一清二楚,從水痕、壁癌到發霉都能一次掌握,趁梅雨季大力淘汰漏水屋,一點都不難!

五月梅雨季,房子內部多處易出現潮溼,只要多留意「天花板、牆面、地板、窗框冷氣孔、公設及二次施工處」等地方,即可發現漏水屋,信義房屋居家服務中心專案經理曾雪梨表示,漏水屋是常見的購屋糾紛,因此不妨仔細觀察木作天花板,打開維修孔用手電筒觀察天花板,以及隔間內的水泥天花板是否有水痕、板材骨料是否變色、潮濕、水漬…等現象,若有重新裝潢或重漆牆壁,則可以手觸牆面,若有出現水氣,房屋即很可能漏水。

除了天花板,冷氣孔及窗框也容易被忽略,尤其是牆面崁縫處與水泥牆交接處是否出現裂痕,若施工不確實或出現老化剝落,也都是容易滲水之處。至於陽台外推或頂樓加蓋屋,則要看新舊建物的交接部份如施工縫、天花板樑柱、牆面接縫處是否有滲水,才不會發生屋外大雨、屋內下小雨的窘境。

另外公設也不能大意,例如樓梯間牆面和窗戶、地下室牆壁天花板,都容易出現漏水和壁癌,從地下室的機械停車位出現機械生鏽的情形,即是漏水的最佳證明。

曾雪梨指出,若漏水不嚴重,可針對不同的滲漏水處做自行修繕DIY,只要使用市售填縫專用的「膨脹劑」自黏式抗紫外線的鋁箔防水膠帶、或各種用途的防水塗料…等,都可快速解決漏水問題,或是尋找專業的修漏廠商加以協助,亦可享有不同年限的保固。

至於浴廁或廚房流理台,也易出現發霉困擾,只要利用廚房溼紙巾浸泡漂白水,直接在已發霉的矽力康上放一晚即可完全去除。由於台灣氣候相當潮濕,唯有保持室內通風,善用除濕機除濕,才能預防因黴菌引起的健康問題。

購買中古屋時,房仲業者提醒,都需要找提供漏水保固的仲介業者,才能安心買好房,避免長期漏水的困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