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捨命救落海釣客 杜金福入祀忠烈祠

我們想讓你知道…捨身救人,偉大的烈士!

地方中心/花蓮報導

花蓮縣緊急救難協會總幹事杜金福日前在搶救落海釣客時,溺水失蹤至今仍未尋獲遺體。為表彰捨己救人的事蹟,內政部核准杜金福入祀忠烈祠,花蓮縣政府3日舉行入祠儀式。杜金福身後遺留3名幼子,遺孀李雅玲也沒有工作,家計相當困難,花蓮縣長傅崑萁表示,全力協助杜家度過難關。

▲花蓮縣長傅崑萁3日主持杜金福的入祀安位典禮,身後為杜金福遺孀李雅玲,與3名年幼的孩子。(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花蓮縣豐濱鄉芭崎海岸於4月1日發生釣客落海意外,杜金福接獲通報後立即趕到現場,搭乘水上摩托車攜帶魚雷浮標就下水進行搶救,雖然成功救起釣客,但杜金福卻疑似溺水失蹤,至今仍未尋獲遺體。

花蓮縣消防局為表彰杜金福捨己救人的救難事蹟,爭取將杜金福入祀忠烈祠,經函請消防署轉報內政部後獲得核准,3日在花蓮忠烈祠舉行入祠儀式。花蓮縣長傅崑萁表示,出事當天的海象惡劣,杜金福卻奮不顧身跳入海中救人,他的英勇救難事蹟令人崇敬。

杜金福身後遺留3名幼子,遺孀李雅玲也沒有工作,家計相當困難,傅崑萁表示,他將號召社會各界響應成立杜金福先烈基金會,幫忙培育3名小孩長大成人,他並已協助李雅玲在學校找到助理工作,希望能助杜家度過難關。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勇哉! 浮標給釣客 義消杜金福救人後失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