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蔡英文抿嘴被說吐口水 國民黨秀片馬英九大聲唱國歌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九三軍人節當天,蔡英文總統赴台北市的忠烈祠主持中華民國107年秋祭忠烈祠殉職人員典禮,而網路上流傳一段疑似吐口水的影片,總統府4日強力駁斥,痛批是噁心的抹黑;另外,蔡英文也被抓到在典禮中,未開口唱國歌,國民黨則拿出當年時任總統馬英九,張口大聲唱國歌的畫面砲轟。

蔡英文在九三軍人節這天,在副總統陳建仁、五院院長、部會首長等人出席秋祭典禮,全程相關儀節約進行10分鐘左右,車隊便離開;由於場地限制關係,採訪規劃依照過去慣例,只有部分攝影記者能入內拍攝,有眼尖記者發現,除了李大維之外,蔡英文、陳菊、賴清德、立法院長蘇嘉全等人都未開口唱國歌。

對此,總統府強調,根據正式儀節,春、秋兩祭典禮,在主祭與陪祭就位後,儀節將進行「奏國歌」序次,由軍樂隊演奏中華民國國歌,演奏而不宣唱,與國慶等典禮「唱國歌」儀程,由與會同聲合唱並不相同。

不過,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隨即召開記者會表示,秋祭儀程雖然寫「奏國歌」,但總統當然還是可以唱國歌;而時任總統馬英九在2014、2015年參與忠烈祠秋祭時,都開口大唱國歌,「這就是愛國的展現。」

▲蔡英文+姚文智造勢活動▼。(圖/記者屠惠剛攝)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除了唱國歌的議題之外,近日在網路上、社群網站上,更流傳一段影片,顯示在典禮結束後,蔡英文向一旁「啐」了一口,網友直指是「吐口水」;而影片也隨即在網路上瘋傳,甚至同一時間還出現在簡體字的內容農場網站等。

對此,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下午也隨即召開記者會,痛批這是噁心的抹黑,扭曲的心靈令人生厭,是特定團體以片段擷取的影像來抹黑,是極其惡意的行為,也有部分媒體未經求證下轉發資訊。

林鶴明強調,根據完整影像,總統全程莊嚴肅穆,但網路社群、群組中,把一個抿嘴的畫面,假稱是總統吐口水,「實際上畫面中總統並未開口,何來吐口水,對於特定網頁、媒體扭曲,我們表達強烈遺憾跟譴責。」他再一次強調,這種噁心的抹黑,請各位媒體朋友同聲譴責,扭曲的心靈令人生厭。

此外,在此一訊息於網路上瘋傳的同時,也出現簡體字,甚至刊登在簡體字的內容農場網站。林鶴明表示,可能伴同境外勢力操作的訊息戰,應該明辨並遏止假消息的傳播。

他強調,這樣的訊息在第一時間還需要比對,除了簡體字網站外,國內臉書上也有類似資訊,由於是同一時間運作,不能說是由外而內、由內而外,或裡應外合,都還要再去驗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