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富商超生 被罰600萬創紀錄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數字未免太驚人!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浙江溫州一名富商非法生育第二胎,被罰款130萬元人民幣(約600萬元台幣),創下溫州最高罰款紀錄。據悉,溫州超生人數佔全省一半左右,尤其富人超生嚴重,百萬人民幣罰款的處罰對象都是老闆。

▼大陸一胎化恐嚇標語:「逮著就紮,跑了就抓」。(圖/翻攝自網路)

《都市快報》報導,瑞安市塘下鎮一對陳姓夫婦1995年生了個兒子,今年2月又再生了個女兒,違反國家計劃生育政策。當地計生部門調查發現,陳姓夫婦經營或參股多家企業,資產頗豐,因而作出了徵收「社會撫養費」130萬元(人民幣,下同)的處罰規定。


這麼大的數字,讓夫妻倆傻眼了,但他們還是主動繳納了這筆巨款。

據悉,溫州違法生育人數佔了全省一半左右,尤其富人超生嚴重,百萬罰款的處罰對象都是老闆。溫州市計生局有關負責人說,溫州徵收百萬元以上社會撫養費的案例已有大約10例。

大陸實行一胎化政策,生第二胎者要繳納「社會扶養費」的罰金,而徵收數額直接和男女雙方的收入掛鉤,計生部門也有相當大的「自由裁量權」。

對於巨款罰金,瑞安計生部門解釋,當地因為違反計劃生育政策現象較為嚴重,所以在處罰標準上都往高的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