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劉憶如擺了一道 藍委:絕不接受請辭又待命

▲劉憶如29日大動作請辭後又變成請辭待命,讓藍委都無法接受,國民黨立院黨團首席副書記長吳育昇30日更怒嗆,絕不接受請辭待命的說法。(圖/記者黃湘淇攝)

記者黃湘淇/台北報導

財政部長劉憶如29日中午發出聲明,表示因國民黨團證所稅版本理念不合而請辭,但跟行政院長陳冲討論後又變成「請辭待命」,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徐耀昌30日強調不會因為劉憶如去留,影響推動證所稅的決心,首席副書記長吳育昇則表示不能接受請辭又待命的說法,他澄清國民黨團並沒有將劉一軍,他也態度強硬說,只有在行政院長陳冲領銜溝通的情況下,證所稅才有解 。

劉憶如29日宣布請辭後,朝野都紛感錯愕震驚,對於28日下午一起開小組會議的國民黨立委費鴻泰、賴士葆等人來說更是無法理解,直呼「如果不能接受當初怎麼不說?」,而劉則是在下午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在小組會議上雖然微笑,但並不代表同意國民黨的整合版本,種種作為都被外界形容成「打了國民黨團一記耳光」,也讓國民黨立委們急得跳腳。

吳育昇與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徐耀昌30上午就口徑一致表示紛感錯愕與遺憾,吳育昇說國民黨團當初是因為劉憶如親自拜託,希望黨團整合版本,才會勉為其難協助處理,雖然也擔心如果版本出來劉不接受,但幾位國民黨立委都樂觀其成,尤其立委曾巨威還強調跟劉有私交,表示她一定能接受,因此28日晚上公布的國民黨團版本就是四加一,整合賴士葆、蔡正元、曾巨威、羅明才及行政院版本,成為最後定調的五合一折衷版。

吳育昇說劉還曾經向他抱怨說,馬總統要她做這件事情,為什麼馬不出來自己整合?吳育昇也強調劉在小組會議時也都在現場參與,而事後陳冲也支持黨團的版本,因此不能理解劉請辭的原因,他說劉請辭就是請辭,要留任就是留任 ,會完全尊重陳冲院長,但他強調沒有請辭又待命這個說法。

而對於劉表示不願再回立法院溝通,吳育昇說,劉不來,下禮拜財委會就無法排證所稅的審議,他也說如果要溝通的話,就要由陳冲領銜出來溝通,才能讓立委們信服,證所稅可能還有解。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