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看不到首爾大學車尾燈!南韓三大學攻進亞洲前十強

我們想讓你知道…封閉=自取滅亡!當你只看到一條線,別人早有一片天。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ETtoday新聞雲》28日刊登《只有台灣仇韓,韓國早已不把台灣放在眼裡。》,不到兩天就已經累積9千名網友按讚。而據英國高等教育調查公司QS(Quacquarelli Symonds)公布的2012亞洲最佳大學排行榜來看,台灣大學名次雖上升至20,但南韓有首爾大學等3所大學躋身前10強。

朝鮮日報與英國QS(Quacquarelli Symonds)聯合進行的「2012年亞洲大學評估」中,南韓首爾大學名列第4、南韓科學技術院排名第7、浦項科技大學第9,前10強中南韓就佔據3強。

▲愛恨交加的「兄弟之邦」,產業相似度高達七成的對手,台灣輸掉第一回合,未來還有許多硬戰。(圖/遠見雜誌提供)

其中首爾大學在此次評比超過退居第8的日本東京大學,也是2009年開始實施這項評比以來,南韓首次有3所大學躋身前10強。香港科技大學蟬聯冠軍,接下來依次是新加坡國立大學和香港大學,分居2、3名。香港中文大學排名第5、北京大學第6、東京大學第8而京都大學則排名第10。

▲2012亞洲最佳大學排行榜。(圖/ETtoday新聞雲製表)

台灣大學今年上升1名排第20,去年與上海復旦大學排名同列第21,復旦大學則排第19。香港城市大學排12、北京清華大學第15。

南韓延世大學和高麗大學分別名列第16和第21,比去年分別提升了2名和5名。南韓大學前20強中有18所排名比去年提高,顯示南韓一流大學的國際競爭力全面提升。

英國QS負責人梭特(Ben Sowter)表示,南韓的大學為了追上國際水準付出很多財力和精力,成果已慢慢顯現。除了學界外,企業界對南韓大學的認知度和評價也穩步上升。

紐西蘭教育督察局(Education Review Office - ERO)去年到南韓進行交流,兩國教育官員都認為,南韓社會對教育過熱,升學競爭激烈,學生為進入心目中理想的大學,校內外惡性補習嚴重,學生讀書非常辛苦,這些現象與教育行政監督體制有關。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ET論壇/只有台灣仇韓,韓國早已不把台灣放在眼裡。

遠見/多處擊中台灣要害 「兄弟之邦」韓國贏了第一回合

帶著台大的慵懶...正妹陸生夏小又得了「台灣後遺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