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馬屁? 蘇花公提前在520搶通被批

我們想讓你知道…也不用事事都這麼敏感啦。

▲蘇花公路提前在520搶通是「拍馬屁」?公路總局22日反駁是為了讓民眾周一上班可以很順利,並無特殊考量。(圖/東森新聞提供)

記者黃湘淇/台北報導

對於外界質疑蘇花公路提前在總統馬英九就職日520搶通,是「拍馬屁」,公路總局22日表示,趕在周日搶通是為了方便民眾隔天能順利上班,並沒有特殊考量,而國民黨的花蓮立委王廷升也呼籲交通部修復公路的時程,要以照顧花蓮鄉親權益為主。

王廷升上午舉行記者會表示,蘇花公路日前因大豪雨發生交通中斷,而公路局原訂23日搶通,但提前在5月20日馬總統就職當天就搶通,被外界質疑是「拍馬屁」,呼籲交通部修復公路的時程,要以照顧花蓮鄉親權益為主。

公路總局總工程司吳進興表示,蘇花公路中斷後,搶修人員在第2天清晨就勘察災情,原估5月23日才能搶通,但在安全為前提下,提前在520搶通,是為了方便民眾隔天周一能順利上班,並沒有特殊考量。

對於蘇花公路搶修期間,外界批評農糧署補助是慢半拍,農糧署主祕蘇茂祥說,補助方式是比照99年時,梅姬颱風造成蘇花路斷模式,農糧署已補助運費差額,減輕農民負擔,另外關於龍鬚菜、山蘇等需要冷藏的蔬菜,因無法上台鐵,必須用貨車繞經南迴公路運送,「絕對沒有慢半拍」。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