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單身女三分之一貧困 連吃飯錢都不夠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知道這與AV產業發達有沒有關係...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有許多電視節目以「省錢」為主題,是因為這確實是國民不得不學會的課題。有調查指出,日本20至65歲的單身女性中,有32%被定義為貧困族群,她們的薪水在繳交房租、水電之後,手頭剩餘的錢連吃飯都有困難。

▼日本女大學生穿著華麗和服畢業後,馬上要面對沉重的生活壓力。(圖/取自網路)

據《中國時報》報導,這項調查是由日本國立社會保障暨人口問題研究所進行。他們根據日本請領「生活保護金」的標準,即每個月薪水扣掉房租後,剩不到8萬4999日圓(約3萬1000台幣)者,定義為「貧困族群」。

研究發現,日本許多女大學畢業生投入職場後,從事派遣工作或者打零工,每個月才賺15、16萬日圓(約5、6萬台幣);其中多半將收入花在房租、水電費及電話費等基礎開銷上,僅剩下的錢才能夠節約分攤為餐費。

另外有電視節目分析「窮女人」的成因,指不懂得記帳、看見便宜貨就狂買、對貧窮現狀放棄、不知道節約,以及不擅整理等,就是注定會窮的5大要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