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糖果薯條不是個案!英國學童午餐超沒營養

我們想讓你知道…突然覺得台灣人好幸福

▲這不是kuso照片,這是英國學童的「超沒營養午餐」!(圖/取自英國《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9歲女童瑪莎佩恩(Martha Payne)在部落格上PO出學校的營養午餐,「有圖有真相」,果然相當空虛、超沒營養,她的部落格已超過40萬人次點閱,成為英國媒體爭相報導的話題,並透過社群的力量,讓全世界都知道台灣有美味又豐富的營養午餐

事實上,雖然英國出了名廚傑米奧利佛(Jamie Oliver),但一般英國人根本不重視吃,食物既不美味又不營養,大人都這樣了,當然就「代代相承」下去,瑪莎的例子絕非個案,除了學校準備的營養午餐很空虛,就連媽媽的「愛心午餐」看起來也像「虐童」!

舉個例子,林肯郡(Lincolnshire)一位媽媽竟然為小孩準備這樣的午餐──三明治夾的是Smarties巧克力!(Smarties如同m&m巧克力,以彩色糖衣裹著巧克力。)老師看到都嚇壞了。「Smarties三明治」的消息被老師爆料後,林肯郡衛生部門派員到事發的學校,發現這不是個案,的確有許多學童午餐吃的是洋芋片、糖果和巧克力。

根據調查,英國約有三分之一的青少年、兒童有肥胖問題,「Smarties三明治」發生地林肯郡的肥胖兒童向來居全英國前一、二名。小時候虛胖、長大後肥胖機率也高,亂亂吃的英國成人也以肥胖知名,人民肥胖成了英國政府都受不了的「瘦不了的問題」,根據BBC報導,一個研究小組近日建議英國政府,要對垃圾食品課徵20%的特別稅,以減少肥胖人口和心血管疾病。

▲英9歲女童瑪莎PO可憐午餐照。(圖/取自瑪莎部落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