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撙節有理」 梅克爾為自己加薪930歐元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德、法領袖對撙節政策的說法與實際作為抵觸!向來厲行撙節的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16日通過總理和部會首長加薪5.7%,是德國內閣12年來首度加薪;一向反撙節的法國歐蘭德政府,就任第一道命令就是將總統和所有部長減薪30%,新總理艾侯(Jean-Marc Ayrault)說「一切都是要兌現競選承諾。」

◄德國政府加薪,法國減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德國政府曾於2010年放出加薪消息,不過當時引起眾怒而作罷,這次梅克爾和部會首長將要分三階段加薪,梅克爾月薪屆時將比現在多930歐元(約新台幣3萬8千元),部長月薪將增加750歐元(約新台幣3萬1千元), 德國政府發言人塞柏特(Steffen Seibert)說,這次加薪「情理法皆通,相信人人都會加以善意的了解」。

為和前任政府的作秀風格切割,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政府自砍30%薪資,且要求內閣官員減少坐車時必須搭乘火車而非飛機,還不能超過3小時。此外,內閣官員必須公布個人財務狀況,且拒絕他人招待度假和不得收受任何價值超過150歐元的禮品。發言人瓦洛貝卡森(Najat Vallaud-Belkacem)表示,在政府盼能解決法國公共財政困境之時,減薪是為「樹立榜樣」。

不過主要反對黨人民運動聯盟(UMP)黨魁科普(Jean-Francois Cope)譴責政府減薪只是「假象」,指出歐蘭德政府比沙柯年首次組閣時還多出14人,「減薪3成不能隱藏這個明顯事實,就是歐蘭德政府會讓納稅人負擔更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