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話兒潰傷長肉芽 經檢查竟罹陰莖癌險遭「切掉」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男性生殖器若長出小肉芽,有出血現象,可能罹患陰莖癌!一名36歲男性,原本就有包皮過長的問題,日前包皮上突然長出一顆白色菜花狀肉芽,還出現潰傷,當下以為是感染性病,自行買藥膏塗抹,沒想到肉芽越長越大,3周後大小足足有1公分,就醫竟然是陰莖癌。

書田診所泌尿科主任醫師林儒廷表示,患者原本有包皮過長情況,但仍可自由伸縮,當小肉芽日益變大造成包皮退不下來,初診認為可能是癌症,先施以包皮環切術將部分包皮切下,後透過病理檢查為陰莖癌,考量患者年輕,為保持陰莖完整性,以放射線治療。

林儒廷指出,陰莖癌在泌尿道腫瘤中「常見」,好發族群大多在30到50歲男性,不過陰莖癌發生原因與其他癌症不同,主要與個人衛生不良有關,是「包皮垢」造成包皮及龜頭慢性發炎,也有研究認為與人類乳突瘤病毒(HPV)誘發變成癌症。

林儒廷說,過去治療以手術切除陰莖,若需保持陰莖的完整性時,則會以電療、動脈化療、放射線等作為考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最後,林儒廷提醒,當陰莖外觀有變化,反覆發炎,治療效果不佳,甚至有潰瘍等情況,應特別注意是否有癌變可能。另外,因為腫瘤長在包皮且覆蓋在龜頭上易被忽略,因此平時應注意清潔,翻開檢視,若有上述情形,最好儘早就醫診斷、治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