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猿寶寶妞莉出生滿月 24小時人工哺育

▲紅毛猩猩妞莉。(圖/動物園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立動物園亞洲熱帶雨林區的人猿「香妞」,4月11日產下一女「妞莉」,由於動物保母沒有觀察到小人猿吸吮母乳,因此決定採用人工哺育。由於「妞莉」沒有喝到母乳,擔心牠的免疫力會比較弱,動物園目前還沒有公開亮相的計畫。

「妞莉」是「香妞」的第3胎,由於前兩胎都沒有成功,這次動物保母從寶寶生下來就隨時觀察,發現「香妞」抱著「妞莉」躺在吊床上不敢亂動,採取躺著方式移動只怕寶寶掉下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香妞」的乳頭比較靠身體兩側,當寶寶想靠近乳頭吮乳時,「香妞」就用手臂把「妞莉」推回胸前,因此一直沒有觀察到寶寶吮乳,動物保母擔心「妞莉」肚子餓,因此第3天早上決定用人工哺育的方式照護「妞莉」,目前牠的體重已經從從1.42公斤增加到2.105公斤。

除此之外,「香妞」正在「坐月子」,因此雨林區的展示場只能看到爸爸「艾迪」,但經常可以看到心繫老婆的「艾迪」, 總是從展示場的窗戶向內看,不知情的遊客還以為牠想回家呢!

人猿族群目前面臨好幾個威脅,包括棲地快速減少和零碎化、土地利用型態改變和伐木工業等,開墾土地是最強勁的威脅,1950年到2000年間,印尼的森林就減少40%,其中一大片面積被種植成單一的棕櫚樹林。

人猿小檔案(俗名:紅毛猩猩)

英名:Orangutan
學名:Pongo pygmaeus
分類:哺乳綱 靈長目 人科
分布:婆羅洲和蘇門答臘的熱帶雨林
食性:雜食,以水果、昆蟲、小型脊椎動物等為食
生長:10—12歲成熟,懷孕期8-9個月
保育等級:瀕臨絕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