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運站牌找不到 汐止倒楣咖啡店成了詢問台

我們想讓你知道…客運公司也太草率了。

東森新聞記者蔣心玫、吳宇軒/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汐止火車站前,今年3月開始,增加了往宜蘭礁溪的國光、首都新客運路線,卻成為附近咖啡店的惡夢開始,原來客運來回上下車地點一樣,標示卻不清楚,好多人直覺跑到對面想搭車,卻找不到站牌,於是通通到咖啡店求救,老闆成了詢問櫃台,因為不堪其擾,乾脆自己幫忙貼出公告,讓等車民眾一目了然。

從搭乘的客運下車,好多人第一個直覺反應就是等到要回去要搭車的時候,當然是要去對面,但怎麼到了對面,怎麼找就是不對勁。從第一個站牌找到最後一個,怎麼就是沒有看到「客運」兩個字,所以好多人都找上咖啡店老闆。

老闆表示,「有很多人在這裡等,等一個小時車子都沒有,總數問過的人絕對超過50個,但一天多少個,我數我的鈔票比較重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來今年3月,國光、首都客運公司才新增在汐止火車站前這個路線,但站牌只有簡陋兩張紙,告訴你發車時間,尤其最怪的就是不管是往南還是往北,上下車地點都在同一個地方,回程常常搞錯跑到對面,讓這做生意的櫃檯變成了服務台,老闆索性貼出告示,請大家用看的,想搭車到礁溪,麻煩對面請。

乘客一頭霧水,等了大半天還在等…

等車民眾說,「等半天結果這邊沒站牌,我剛剛招手他(司機)也沒有停,(記者:會覺得有點標示不清楚嗎?)還滿不清楚的。」

像這樣等錯車慘劇天天上演,咖啡店左邊是民宅、彩券行,右邊是眼鏡行,夾在中間的咖啡店是唯一開放式店面,所以想問路的全都來這報到。

咖啡店老闆表示,「我們就跟他比一下告示,自己看、自己去找,我們忙也沒辦法,(記者:貼了告示後有比較有效,問的人有比較少嗎?)對!」

路線亂,站牌指示更亂到部分公車路線圖甚至貼到店面外牆上,頭一回來的民眾總是滿腹問號,為了減少生意受干擾,咖啡店自立救濟貼出告示,解答乘客疑惑也幫自己省省口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