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失而復得韓寒好感動 司機王松鴻:小事一樁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當紅作家韓寒日前訪台,事後他在微博指出,台灣讓他印象深刻的不是總統馬英九,而是街頭的小人物,例如他的手機掉在計程車上,司機主動交還到飯店並婉拒酬勞;韓寒的朋友眼鏡沒配好,店家還送給他拋棄式隱形眼鏡,讓他好感動。對此,司機王鴻松表示,把失物歸還失主是舉手之勞,小事一樁。


▲馬英九會韓寒。(圖/取自總統府官網)

大陸知名作家韓寒來台,對台灣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寫下文章《太平洋的風》在網上瘋狂轉載,有段故事提到,他朋友眼鏡壞了無法馬上修好,卻遇到善心眼鏡行幫他將鏡架暫時組裝好,店家的貼心服務讓韓寒大為驚訝。

而計程車司機王鴻松。韓指出,先前搭他的車上陽明山,發現手機掉在車上,沒想到運將居然好心的幫忙送回飯店。韓寒表示,原本想要酬謝運將卻被回絕,對方還表示,「不需要啦,很正常的,小事一樁,我們都是這樣的」,甚至說他有QQ和新浪微博,以後可以在網路上聯繫。韓寒指出,當下頓時覺得兩岸關係非常親密的。


▲運將拾機不昧,眼鏡行熱情,韓寒驚訝。(圖/東森新聞提供)

韓寒發表文後,在台灣、大陸引來熱烈討論。對此,計程車司機王松鴻11日受訪時表示,韓寒把他的名字寫顛倒了,他的本名是「王松鴻」,不是「王鴻松」;他說撿到手機歸還失主,只是「舉手之勞,小事一樁」,因為可想而知失主在當下一定很著急,把手機還給他,最後結果是兩方都高興,而這是金錢買不到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