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吃過量海藻 日研究:女性恐罹甲狀腺癌

我們想讓你知道…什麼東西過量都不好~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近年不少醫學研究發表海藻有神奇功效,其中褐藻醣膠成分加上營養價值高,常成為保健食品的最愛,許多愛美的女性更利用海藻的低熱量來減肥。但根據日本厚生勞動省最新研究,40歲以上女性每天攝取海帶或昆布類的海藻,恐增加罹患甲狀腺癌的風險,這項研究結果完全顛覆一般人對海藻的印象。

▲海藻吃太多、吃太少都不好!(圖/取自行政院國科會)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厚生勞動省的研究小組花費14年追蹤調查40多到60多歲的53000名女性,並以被診斷出罹患日本人甲狀腺癌裡最多的「乳頭狀癌」113名女性進行分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結果發現,每天攝取海帶或昆布等海藻類的女性,罹患甲狀腺癌的發病率是每週只吃2次以下海藻的女性的1.71倍。罹癌風險在停經後的女性身上更高達3.81倍,表現得最明顯。

海藻含有維持甲狀腺機能不可或缺的豐富的「碘」,研究小組分析,停經後體內女性荷爾蒙減少,攝取過多的碘可能對甲狀腺造成不好的影響。但研究小組表示,雖然過度攝取海藻會增加女性罹患甲狀腺癌的風險,但是海藻是可以降低死亡率的健康食品,希望一般民眾不要攝取過量就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