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看女神卡卡遭網路詐騙 小怪獸花1萬4連張紙都沒有

我們想讓你知道…錢就這樣飛了。

記者饒偉生/台北報導

女神卡卡(Lady Gaga)5月份即將來台舉辦演唱會,消息一出門票幾乎被搶光,有小怪獸因為買不到,就轉向網路拍賣購買,結果匯了近1萬4千元給對方後,竟慘遭詐騙,連半張白紙都沒拿到!而被指稱疑似詐騙的賣家,則向記者表示,自己被盜帳號,其實也是受害者。目前雙方都已報警處理,後續仍有待調查。

受害者蔡小姐2日向《ETtoday新聞雲》投訴,在「Yahoo!奇摩拍賣」遇到詐騙情事。根據瞭解,該拍賣商品共有10張演唱會門票,刊登2小時內馬上被搶購一空,總計有4人下標,其中3人已經匯款。


▲賣家表示,帳號遭到盜用,才會被刊出販售演唱會門票的消息。(圖/翻攝自網路)

蔡小姐指出,她自己買了4張女神卡卡演唱會門票(原價1800元,賣家開價2300元),友人則買了2張。得標後,該帳號先是發信提供匯款帳號以及聯絡方式(0921xxx427),接著又於1日發信指稱,「多人搶購,請得標者儘快匯款,否則資格就要轉讓給別人」,蔡小姐不疑有他,隨即將錢匯給對方。2日早上,該帳號卻寄來一封信通知,「帳號被盜用,請得標者趕快去報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小姐心頭一驚,隨即播打對方提供0921開頭電話,但都無人接聽,因此改以信件方式,寫信向對方聯絡,下午隨即接到一名自稱該帳號擁有者的林姓女大生來電,告知蔡小姐,「自己也是受害者,不想因此被冤枉。」


▲女神卡卡將來台開唱,小怪獸超瘋狂。(圖/達志影像/資料照片)

記者透過蔡小姐,獲得林姓女大生的聯絡方式,並致電求證。林小姐說,2日凌晨上網時發現,有人寫信向她詢問演唱會門票的事情,但她並沒有販賣此商品。她登入網站後發現,自己的帳號遭到盜用,被無端刊登販售門票,隨即於凌晨4點赴台中市沙鹿區的警局報案,並於早上9點多透過電話、即時客服向Yahoo反映,緊急關閉帳號。

對於林小姐的說法,蔡小姐提出兩個疑點,第一:早上九點多向網站反映,為何到下午四、五點帳號才關閉?第二:林小姐為何不打給詐騙者,與其當面對質?對此,林小姐表示,第一時間就已完成報案並與Yahoo聯繫,後續處理流程並不清楚。而自己因為感到害怕,才不敢打電話與詐騙者對質,但已將詐騙者留下的手機號碼等資訊,轉交給警方,預估要兩、三天後才能追查詐騙者的身份。

記者晚間數次致電Yahoo!奇摩客服專線,但都無人接聽。據了解,目前雙方都已報警,後續仍有待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